帶小孩看醫生(慈濟醫院)

2012053010:00
昨晚鈞真的嚇到我了

昨天的藥讓這兩個小孩整天睡的昏昏沉沉,尤其是鈞又多吃了睡前藥
結果鈞居然在吃了藥後馬上整個人不對勁
鈞一整個晚上像是做了惡夢一樣,沉睡五分鐘就開始唉唉叫或是講夢話,不是發脾氣就是拳打腳踢
一下子後就又恢復平靜,又睡了五分鐘鈞又開始鬧了(從頭到尾都是閉著眼睛)
體溫還降到35度多,這是怎麼回事?

這讓我想到媽媽以前也曾經藥物過敏中毒
我很害怕一直試著要跟鈞講話看看鈞的反應,結果鈞居然還可以回答我的問題
我問她有沒有不舒服還是哪裡痛?鈞搖搖頭說沒有
跟鈞說有什麼不舒服都要跟媽媽說,鈞還會點點頭

就這樣....睡五分鐘後開始歡歡叫叫又再度睡著,一直持續到清晨五點多藥效過後鈞才開始真正熟睡,我也才能跟著睡著

因為昨晚鈞的樣子讓我不敢再繼續給他們吃那些藥了
早上醒來馬上把兩個都叫起來改去大醫院看小兒科
兩個人的藥單也帶著,本來是想去雙和醫院半夜也都掛號好了

後來一上計程車司機先生問說:怎麼不去慈濟?因為慈濟比較近阿~
我一直以為最近的大醫院就是雙和了,原來我家過個橋就到慈濟了
也因為雙和給的藥其實都不是很有效,所以就去慈濟看看了

給醫生看過小孩也看過藥單後,醫生是說鈞鈞應該還不到需要用到抗生素
不過鈞的氣管裡面真的有一些痰在裡面

至於昨晚的情況應該是其中有一瓶讓支氣管擴張的藥水引起的,因為依照那張藥單吃的次數及藥量都有點太重
所以鈞應該就是對那瓶支氣管擴張藥過敏

因為去診所時我跟醫生說:鈞鈞前一天體溫一直維持在38度
所以醫生就給鈞的每一包藥裡面加了些退燒藥,所以鈞因為吃了太多退燒藥所以體溫才降的太低
哇咧~~嚇死我了,昨晚我還一直幫鈞蓋被子搓手腳發熱

這次醫生開給鈞的藥裡面還是會有支氣管擴張藥,不過不同牌子而且一天也只需要喝一次,之前那家診所開的一天要喝四次

至於叡叡醫生說比鈞還好,只是叡因為鼻涕倒流到喉嚨裡所以很容易引發咳嗽
叡叡咳嗽的次數也真的比鈞多太多,尤其是晚上睡覺時咳的更多~
叡叡又剛好在這次感冒時鼻頭長了一個大膿包,完全沒辦法幫他擤鼻涕,吸鼻器也吸不出深層的鼻涕,而且還容易讓叡的鼻黏膜流血,所以很不敢一直用吸鼻氣幫叡吸鼻子
醫生也順便給叡開了一條擦鼻子的藥膏

昨天中午叡還莫名奇妙流鼻血,還是吃了第一包藥後流的!
不知道是因為吃藥的關係?還是水喝太少?還是因為感冒引起的?

不過今天去慈濟看,醫生開給叡的藥居然比鈞鈞還多?!
真是奇怪了?不是說叡叡情況還比鈞鈞好嗎?
而且拿到藥後我才發現原來大醫院給的藥都是差不多的
之前去雙和看小兒科,拿的藥也是這些藥水
不過也好啦~~小孩子還是不要吃成人藥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