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準備要換幼稚園了

2012091710:00
叡自從八月中開始上幼稚園都一直說不想去學校,一直到昨天睡覺前都是說不想去學校
這一個月來我發現叡去學校並不開心,雖然叡沒有哭沒有大鬧但是卻是很明確的一直表明不想去學校
可是我還是半哄半騙的讓他上了娃娃車,這時候的叡一樣不會大哭大鬧,但是會臭著臉上娃娃車然後一付快哭的臉
讓我覺得叡叡是在忍耐但是並不想大鬧,但是去學校卻不是件開心的事

每天我都會問叡學校好不好玩,叡都會說:好玩
問叡:那明天還要不要去上學?
叡一定說不要

有一次叡又吵著不想上娃娃車,我哄騙叡說你再上兩天就不用去上學了(因為就差不多是星期六了)
叡那天就乖乖的坐上娃娃車,結果過了兩天的第三天(星期五)叡又吵著說:不是說再兩天我就不用去學校?為什麼今天要去學校?我不要去學校....
哇咧~~~沒想到叡居然記得,而且我還沒把時間算好
我只好跟叡說:再去一天就不用去了(因為周休二日)

其實那時候已經有打算要讓叡幼稚園了,只是還沒有非常確定是否真的要換
因為錢都繳了,而且這間學校也是有我很喜歡的地方,叡在那裏上的那一個月裡也有學到一些生活自理跟常規
不過叡很不開心是事實,我知道叡一直在忍耐
我也不希望因為叡沒有大鬧所以我就不去重視叡發出來的小小抗議,我不希望因為我的堅持反而讓叡留下恐懼上學的心理

而且因為叡的個性就不是很外放的小孩,但是自從上學後我發現叡越來越安靜了
不是很容易融入小孩子的團體裡
這兩天下午叡回家時剛好遇到社區一群小孩在中庭玩,鈞鈞是馬上跑過去找認識的小孩玩,叡叡則是站在社區中庭入口看不願意進去

其實平常就一直有問叡,他在學校的生活
可是叡說得差不多都是一樣,哪個老師很兇,喜歡哪個老師
在學校玩什麼?有沒有被老師處罰還是被老師打?吃飯吃多少?好不好吃?吃什麼?
有的沒的都會問,頂多就看我有沒有想到有沒有問到

昨晚睡前再度問叡一些學校的事,這次問的就比較多
我一直以為叡的表達能力不知道能不能說得很清楚,還是會自己加一些沒發生過的事
我問叡一天的作息順序,叡的回答差不多就是....
早上到學校就自己去拿教具玩,然後吃飯前會去外面的溜滑梯玩,叡說他很喜歡一種很大的車子(叡稱它為警察車)可是有好多小朋友都要玩所以都沒玩到,最後自己去騎腳踏車(呵呵~~果然是很愛車)

我說:那在外面玩完回來是不是就去洗手準備吃飯?
叡說:沒有洗手
我說:應該要把手洗乾淨才可以吃飯阿
叡說:可是我們都沒有洗手阿
我心裡想:真的假的?

接著就是開始吃飯跟睡覺
我問叡:你睡覺的時候會不會冷?
叡說:會....(還做出發抖的樣子)
叡還說:老師有問我:你是不是很冷?
我開始有點生氣,因為老師從沒跟我反應過這件事,只跟我說過叡咳嗽變厲害

(從一開始叡要讀整天的時候,我就問過老師冷氣會不會開很冷?因為是夏天所以還問了老師,是要帶冬天的厚睡袋還是夏天的涼被就好?
老師還說冬天的睡袋太熱了,可以把備胎拿掉當涼被蓋
我想:我家的睡袋如果拿掉備胎就只剩下薄薄的一層布完全沒有禦寒可言
又想到平常叡在家睡午覺一定都會睡到滿身汗,所以我決定讓叡帶涼被跟一個大枕頭去(因為叡喜歡整個身體趴在枕頭上睡覺)
結果沒想到叡會睡到很冷,然後老師知道後也都完全沒跟我說)

我問說:那在學校有沒有說話?
叡說:沒有,工作的時候不能講話(工作就是操作教具)
我說那妳不就都沒說話?
叡說:有阿~~去外面玩的時候就可以說話
(所以一整天下來只有早上在外面玩的時候才有說話?
叡說話已經不是很溜了,再這樣不開口練習講話那不就更嚴重)

叡有特定不喜歡某個老師,每次每天都說不喜歡那個老師
我問叡為什麼不喜歡?
叡說:因為那個老師好兇(叡馬上做出一付兇兇的表情)
叡還說:沒有睡覺的小朋友那個老師會這樣(用手輕壓我的額頭)
不過這點我認為應該是老師要小朋友的眼睛閉上吧
叡甚至說:他希望那個老師一直請假(月初的時候那個老師家裡有事常在請假)
其實我看過那個老師,她給我的感覺沒有像叡說的那麼兇(反而我覺得她應該不錯)
不過叡就是不喜歡她,沒辦法

其實會讓我們想幫叡換學校的主因是,叡已經上學有一個月了,可是這一個月叡都是很明確的表示不想去學校,雖然在學校的情緒跟活動都很ok也很正常(我去看過我知道,叡看起來像是很自然很習慣的樣子)

九月份開始是正式開學,叡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沒看到叡有任何書籍帶回家,只有在上個星期五有帶過英文書跟一個資料夾回來,學校沒給任何的課表餐表跟聯絡簿
上星期打電話去反應得到的答案我也覺得不甚滿意,也無法認同

再來其他就都是些小事但是我很介意,像是衣服沒換,老師要叡不要吃太多,學校不包早餐對我來說很有影響也有點麻煩
而且這些小事如果都要我時時提醒才會去注意,那我花那麼多錢是因為錢太多嗎?
基本的溝通跟照顧都沒做好,我也沒那麼勤快會想要一直打電話去提醒要換衣服

今天就直接沒讓叡去坐娃娃車,說法是因為叡一直不適應,我們一開始客氣的把原因歸咎在叡可能還太小孩無法適應學校生活,想明年再考慮上學

結果那邊的主任園長跟老師一個一個的車輪戰,就是要我們再繼續給她們機會
我跟老公也很明確的說:這個決定也是我們想很久考慮很久才決定的
我心想:我都已經表明不續讀了,怎麼可能再把小孩送去學校?
如果再次送去然後叡叡不再說老師很兇,這就表示是真的嗎?還是只是短暫表現而已?
想想....果然小孩子上學就只要快樂就好了

今天一整天就一直在電話上跟她們表明不去上學了,好累....
老公也一直批評那所幼稚園哪裡不好哪裡不對
老公說:如果她們真的是為小朋友好,知道是適應不良應該就不會繼續堅持要叡繼續讀,因為我們一在表明不想讓他對上學有排斥感

明天叡要去鈞以前的幼稚園試讀半天,叡也一直說要去那家幼稚園上課
唉~~希望這次叡可以喜歡這家幼稚園,不過也應該不會再換了,因為鈞讀過所以大概知道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