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真的很不想上學&幼稚園問題

2012091310:00
今天叡又在吵著說不上娃娃車不想去學校
這家幼稚園會在娃娃車快到家時打電話通知,準備帶小孩在外面等
今天早上的這通電話是叡叡接的,我知道是娃娃車要來了
等叡掛掉電話問叡:是誰打來的?
叡說:恩~~恩~~~~是爸爸
我知道叡要開始說謊了,又問叡說:那爸爸說什麼?
叡說:嗯~~~~恩~~~~恩~~~~~ㄟ......(支支吾吾很久說不出一句話)
我就靜靜等著看他要掰出些什麼話
這時候叡看到桌上的積木玩具說:爸爸說要玩這個...
我說:是嗎?你在說謊嗎?說謊的話媽媽會打屁股罰站喔~~
我又再問了一次:剛剛是誰打電話來?
叡說:是老師...
我問:那老師說什麼?
叡說:老師說不能吃太多(就是不說娃娃車要來了)

***昨晚叡突然跟我說:老師說不能吃太多
我問:什麼不能吃太多?
叡說:飯...

(回到正提)
因為這時候要趕快讓叡穿好鞋下樓等車了,所以也沒時間好好的去解決叡說謊的事
只是我蠻訝異叡居然會為了不想上學來跟我說謊

我知道這年紀的小孩有時候會把自己的想像當成現實說,而小孩子自己也並不是很清楚什麼是"說謊"

不過講完電話就馬上回答不對的答案,這真的就是在說謊了
有聽說過會說謊的小孩其實就是很聰明,會想辦法達到自己要的結果
不過就是要教他不能用說謊的方式

不過說到叡的幼稚園,我跟老公這幾天的觀察跟決定
我們會讓叡去鈞鈞以前讀的那家幼稚園上課

叡目前去的這家幼稚園也不是說很不好,應該說我很不習慣也不是很滿意他們的做法
這家幼稚園的環境真的是讓我很喜歡,教室很大自已私人的戶外空間也不小,而且真的非常乾淨
叡去讀的這一段時間有自己動手學了一些東西,像是洗自己的碗跟學扣扣子
(其它在家裡看不太出來,因為叡會耍賴不做)
蒙特梭利的教學就是要讓小孩子學自理自發能力跟常規禮貌,情緒穩定
以上這些都是我當初讓叡去讀這家幼稚園的原因

但是還是有一些小小事讓我很就介意
常常早上穿去的衣服跟回家穿的衣服都是同一件(這表示沒換衣服)
可是叡叡是那種睡覺起來會流大汗的體質,學校的冷氣也很強
我很怕叡叡如果一身濕衣服讓冷氣吹到乾,那不就天天感冒?!
又如果其實叡睡完覺起來並沒流汗,所以沒換衣服,那就有可能被子太單薄了

另外老師似乎每天早上都不會去檢查小孩子書包,因為常常叡的書包裡面有放什麼東西要給學校或放在學(如替換的衣服),常會又帶回家了
這一點如果是中班或大班,自己會知道要把東西拿出來整理
但是對於才剛上幼稚園的小班生,老師不是應該要多注意也要多教導嗎?不然怎麼可能小班新生會馬上做得很好

再來就是自從叡上幼稚園後發現叡變瘦了,昨天早上跟鄰居一起吃早餐
我順口聊了一句,叡叡自從上幼稚園後很明顯變瘦了
不知道叡是不是就記起來然後有轉述給老師聽?
晚上叡回家時自動的跟我說:老師說我變瘦是因為長高了....
哇咧~~

再來是九月分正式開學了,叡到現在都沒有什麼課本帶回家,也沒給家長課表跟餐點表還有每天要看的聯絡簿
每天都是一個書包裝著換洗衣服跟水壺跟三色碗去學校,回來也是只有這些東西
只有星期五會有資料夾回來給家長看

打電話去問,園長是說:餐表都是放在資料夾裡,課本也會隨著星期五才讓小朋友帶回去讓家長幫小孩子溫習,其他時間都是放在學校,如果家長要餐表的話,可以自己拿去影印(哇咧~~要家長自己去印?)
不過我的印象裡星期五"好像"只看到資料夾,並沒看到什麼課本
或許有吧?我其實自己也不確定,因為我並不會去複習他的課本,從以前鈞鈞開始就是這樣(鈞鈞每天自己會拿起來複習,課本也是每天會帶回來)
但是聯絡簿的事園長就沒解釋到,我也不是很需要他現在的回答

因為這通電話只是讓我先表達不滿,再來就是要準備告知叡叡不讀了

不知道是我習慣了鈞學校的方式,每個月每個禮拜都會有單子回來
有進度表有課表有餐表,每天的聯絡簿也都會有實質的聯絡功能

其實還有一些小小事無關緊要,但是又是會讓我覺得.....怎麼會這樣的感覺
老公一直很滿意鈞讀的幼稚園,所以我想了又想.....還是讓叡去讀鈞的讀過的幼稚園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