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的期中考成果

2012111210:00
只考國語跟數學

國語考96分,失去的兩分是因為大意沒看到沒寫到就交卷,不然這題鈞是會的
數學考98分,原因是有一題的題目鈞會錯意了,所以寫錯

我不會要求小孩子一定要高分或滿分,我比較在意的是心態跟態度
我跟鈞說:以後你的期中期末考,如果有一百分我就給你100塊,可是如果不是一百分連一塊都沒有,就算是考99分也是一樣沒有

我的用意不是要用錢來鼓勵讀書,基本上她考試好跟不好都是她自己的努力結果,跟錢無關
我只是要她習慣檢查,不要太粗心大意
不過這次利用這個獎賞也可以順便讓她有錢的概念

因為平常鈞的功課我就一直跟他說:寫完功課自己要檢查一遍才可以給我看
結果還是常常會有這裡忘記寫,那裏沒寫到....
果然考試的時候這個老毛病還是犯了

*****說到錢,前一陣子有一天我真的很累又很忙,拜託鈞幫我幫叡洗澡
鈞本來不願意,我說:那我給你20塊,你幫叡洗澡(有賺錢的感覺)
鈞就很快的答應
後來鈞幫叡洗好後居然就讓叡站到浴室前面冷,也沒幫他包浴巾帶到房間去,自己就去做自己的事了
我跟鈞說:你怎麼可以事情做一半就走了,弟弟這樣很冷會感冒耶~~
然後被我扣了十塊錢
鈞馬上抓狂~~~~
我說:不然你以為錢很好賺嗎?你事情沒做到好本來就會被扣錢

之後等鈞冷靜下來後鈞跟我要罐子來當存錢筒
鈞又不知道從哪找到十塊(我猜是她以前的零用錢,自己亂放忘記了)
問我是誰的?我說:不知道耶~~就給妳吧,剛剛本來就說要給你20塊的
呵呵~~鈞很高興的收下了

不過這樣我好像很奸詐
下次還事先跟他說好事情的完成度要到哪裡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