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做蔓越莓果醬

2007110810:00

上星期六老公去傳統市場買了一盒新鮮蔓越苺回來,說因為很便宜(約兩塊美金一大盒)
我說~~可是你買這回來我又不會弄,這個生吃也不好吃,真不知道該拿那盒怎麼辦??

就這樣一直放到昨天,看看再這樣繼續放著也不是辦法,乾脆拿來試做果醬,不成功的話就泡果汁喝,再不行就丟了吧

家裡沒明膠粉只有冰糖,因為放太多天了,大部分的蔓越苺都開始爛了,剩一半可以用,加了三分之二的水去煮,發現蔓越莓自己會釋出果膠,再加上我去擠壓再放進大量冰糖

等認為煮的差不多時放涼冰冰箱,今天早餐就是吐司塗蔓越莓果醬,喔~~那味道簡直跟市售的果醬差不多,老公也說好吃

嘿嘿~~我還真是亂做一通呢,居然還可以成功

聽秋萍說...現在是蔓越莓的產季,這又是美國有生產,所以會很便宜

哇~~照這樣...如果當初我都沒丟掉那一大半的蔓越苺,那大約台幣七八十,我可以做出兩盒保鮮盒的蔓越苺果醬,而且料好實在呢,可惜台灣的新鮮蔓越莓太貴了,要買來自做果醬不如直接買市售果醬

跟老公說~~下次如果有看到便宜的小藍苺,就再買一盒回家吧,再來做小藍莓果醬...^^


↑↑↑ ☆★小呈星球★☆ www.babyhome.com.tw/pla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