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教育

2008010910:00
昨天跟美菁帶鈞去公園玩,美菁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錄下了我跟鈞在玩的互動

晚上才把它開來看才知道....原來我帶鈞鈞的方式越來越像是在寵小孩的樣子了,怕她跌倒....我會一直在旁邊跟進跟出,十足像個老媽子在寵小孩的樣子,怕這怕那的..

又再加上這幾天,鈞吃飯是非常刁,一下要這樣一下要那樣,完全應付她..她還拿翹不吃就是不吃,不然就是要大人表演讓她高興
有時還會很沒禮貌,不高興就打人,教她罵他都沒用,她誰都不怕

就像今天中午吃飯又是這情形,一下不如她意心情不好,午飯就不吃了(就是吃死死大人會哄他吃飯,怕她餓到)
還給我馬上躺在地上大哭,根本也沒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她是在哭什麼...

當下決定....我是該來重新教育小孩了,飯不吃...好言相勸也不聽...那就都不要吃,倒掉!!直到晚餐前....啥都不能吃,包括飲料零食餅乾,晚餐如果再不吃,一樣倒掉!!

沒啥事情就給我躺在地上哭一律不理,除非自己停止哭泣...
否則就真的是沒人可管了...

今天中午...鈞的午餐被我倒掉後,鈞哭到自己來拉我的褲子想要抱抱(不過嘴巴是說....不要抱抱,還真的不讓我抱!!個性非常硬,還是我硬抱起來,她才真的順勢趴在我肩膀上撒嬌啜泣),剛好美菁要過來...我就順勢要鈞不能再哭了

又因為剛剛鈞躺在地上到處亂滾,身上沾了些灰塵跟髒東西,幫鈞把整套衣服換掉後,擦完臉跟頭髮....鈞那時候也不哭了,也哭累了開始想睡了

美菁來後....熱了本來就是要給鈞喝的雞湯,鈞喝完後又在玩了一下就很想睡了

鈞就這樣下午喝了雞湯後......一直到晚餐前,我啥東西都不給她吃
結果吃晚餐時....還是一樣搞怪,愛吃不吃的,真的是超級無奈..

鈞就是喜歡偷捏桌上的菜來吃,她就是不愛吃自己碗裡面的飯菜,不是到處看別人的碗裡面是吃什麼,就是特別愛吃桌上的菜

像今天晚上....好不容易把她的飯餵到快沒了,讓鈞喝了湯....鈞這時候就已經算是吃飽了,可是看到我在夾桌上的菜,她還是要跟著吃菜,還吃的很高興

或許我下次乾脆讓鈞跟大人一樣,菜跟飯是分開放,讓她跟著大人一樣吃飯配菜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