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試讀幼稚園

2008110310:00
決定讓鈞鈞去心心幼稚園試讀幼幼班
這家是我看的這幾家裡面佔地最大的,也是幼幼班裡學費最便宜的
老公的軍職身分可以註冊費打九五折

第一天老師跟我說鈞鈞的狀況,早上都還ok,還說鈞鈞的表達能力也不錯
從我這裡知道一些鈞鈞的習慣跟狀況後,我就讓鈞鈞一個人開始待在那邊了

中午老師也打電話來說,鈞鈞吃飯的情況很好
自己一個人把飯吃到剩兩口不吃後,聽到老師要餵她,鈞鈞居然還會說不要!她要自己吃,然後就自己把飯全吃掉了
吃飯時,鈞鈞還會管其他小朋友飯粒掉下去,要那個小朋友把飯粒撿起來
飯後帶去刷牙也都很好

吃完飯後鈞鈞就開始找媽媽了,跟老師哭著說:老師...媽媽呢??
不過還好並不是大哭,只是小小的哭了一下,讓老師哄一下讓老師打電話回來跟媽媽講電話後就不哭了

老師說鈞鈞玩玩具玩的還不錯,問我是不是在家裡都有在敎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美國讓鈞上幼稚園時,美國的老師也說鈞鈞的玩具玩的不錯
只是....什麼樣子才叫做玩具玩的不錯阿??玩具不就是玩具嗎??

等下午去接鈞鈞回家的時間是三點半後,結果鈞居然在那裡玩到不想回家,因為那裡有很多溜滑梯跟球池,又因為是設在室內,所以今天的下雨完全不影響小孩子的玩樂,鈞還跟老師拿了不少的梅子餅

老師多給了些梅子餅說要給鈞帶回家吃,然後就放進鈞的外套口袋
就在鈞要玩溜滑梯爬上爬下時,我要鈞先把梅子餅吃掉
鈞會很清楚的跟我說:這個我放在口袋裡,我要帶回家吃的
我說:不可以你要在這裡先吃掉
鈞還會問說:為什麼不可以??
我回答:因為等一下你玩溜滑梯會把餅餅掉出來,所以你要先吃掉
結果鈞可以接受,就馬上乖乖的吃完梅子餅才開始玩

後來那個鈞就在那玩溜滑梯玩到完全都不想回家
我想如果那時候跟她說:妳不回家,媽媽就要自己先回家不理你嚕!!
我想鈞一定會回答我說:好!!!然後很高興的繼續玩

就這樣一直玩到我跟老師兩個人連哄帶騙才讓鈞乖乖的回家
回家的路上順便去包個便當,時間居然已經是快五點半了

今天鈞鈞中午完全沒睡,晚上吃飯時又再開始愛吃不吃想睡覺
可是這個時間也絕不可以讓鈞睡,趕快讓她吃完飯洗完澡,打算讓鈞睡覺時...
鈞的精神又來了,又要吃餅乾又要看巧虎
好不容易才強制她在快九點時睡著,因為老師要鈞明天八點半要到校
天ㄚ!!八點半.....
我跟鈞都要加油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