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不要上學

2008110610:00
早上鈞一樣很早起,在帶去上學的途中鈞就一直說不要上學,到了學校也不想下車,今天連學校裡的溜滑梯也都不想玩了,就只是想走人

跟老師聊了一下跟鈞再見之後,就在鈞大哭的情況下離開了幼稚園
回來的路上就開始一直猶豫,到底應不應該讓鈞這時候去上學

鈞自從去上學後,晚上睡覺都會做惡夢,會大哭大叫會對我很生氣的拳打腳踢,也不知道鈞是醒了還是還惡夢中,對於我的安慰鈞是越來越生氣,然後就會轉到離我最遠的地方生氣,哭喊

雖然大家都說這是一個過度期,小孩子哭到最後就會習慣
可是這樣是真的好嗎??有人考慮過小孩子的心理嗎??我開始覺得是不是鈞還不到上學的時候
我不想為了自己的方便去犧牲掉鈞鈞的心理層面,畢竟鈞鈞並不是一定要現在就去上學

下午去接鈞時,鈞沒發現我,鈞看起來還蠻安靜的跟其他小朋友坐在一起看書,桌上還放了一杯要給鈞鈞喝的開水(我特地交代老師要逼鈞鈞喝水)

等到鈞鈞出來發現我的時候,就開始大哭緊抱著我,安撫鈞讓他不哭了以後要鈞去玩溜滑梯,我跟老師了解鈞今天的狀況
鈞鈞這時候很氣我,我跟老師聊天時,鈞鈞躺在那地上耍脾氣,還好那裡的地板雖然不至於非常乾淨但是也不會太髒,我就隨便她了,我才能好好跟老師聊一下

老師說:鈞早上大哭的那時候沒持續很久,之後吃飯跟吃點心都有乖乖吃,只有下午的那一餐點心鈞本來不吃,老師跟鈞說:要乖乖吃完媽媽就會來接你了,鈞就乖乖的吃完,之後又還沒看到我去接她,才又開始啜泣要找媽媽

老師還說:可能是昨天發燒的關係,今天比較沒精神,懶懶的樣子
老師還拿自己的手機給鈞玩,鈞聽完一首音樂後還會跟老師說要再聽第二首,老師還嚇一跳,鈞鈞居然還會要求說要聽第二首,我才跟老師說:她玩我的手機是家常便飯
老師才說:難怪她玩的很順手
哈哈~~~
最後老師還說:鈞很聰明,不容易騙倒她
我說他是鬼靈精怪啦^^

中午睡覺的時間有比前兩天提早,也睡的比較久了一點

老師跟我說了一些讓小孩子適應幼稚園環境的情況,我想最重要的用意可能是怕我看到鈞鈞這樣哭,會讓我決定不讓鈞繼續讀吧,說的內容跟妙今天跟我說的意思差不多

不過我還是想在觀察個幾天再說
畢竟鈞晚上會做惡夢的事,我個人認為還是不要忽視了鈞鈞的感覺

晚上鈞鈞居然突然跟我說:媽媽...我要去上學去溜滑梯去坐搖搖...
我問說你不是不喜歡上學嗎??你喜不喜歡上學阿??
鈞回答說喜歡~~
我?????該不會是怕我對她生氣吧???

今天的情形好像並不是哭鬧的很嚴重,明天再讓鈞去學校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