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做餅乾

2009030710:00
之前跟妙要了些鬆餅粉,本來是想做可麗餅,可是就是懶的行動又加上鈞鈞又不在身邊,我做了她也吃不到

想到以前看過有人說鬆餅粉可以拿來做蛋糕,自己也懶的去查配方跟比例又靠勢家裡的電子鍋有做蛋糕的功能,胡亂做了一通的結果是......外型看起來好棒,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真的是.....超級大失敗

這禮拜又心血來潮的想到看過鬆餅粉也可以做手工餅乾,這次就學乖了
乖乖上網查配方跟比例及作法,去娘家跟小朋友一起做餅乾玩

結果我自己做了蔓越莓口味的無糖餅干,洋洋做了巧克力口味的微糖,就先拿去烤看看,因為娘家只有不能調溫度的小烤箱,我才烤沒幾分鐘就已經快焦了
結果拿出來放涼吃....好難吃喔
外面有點酥裡面很軟一整個餅乾都很油又不甜也不香,真的是失敗

鴻鴻做了加草莓醬跟蔓越莓的口味,不過因為之前的失敗,我在鴻鴻這一次改了配方跟比例
結果用小烤箱烤出來的口感卻像個蛋糕鬆鬆的,不過味道是好多了,至少不會一整個超油

不知道是用鬆餅粉的問題還是烤箱問題??

晚上要回家時,我把我跟洋洋做的剩下的餅乾生地帶回家用可以調溫度的烤箱烤,結果居然是成功,就是個脆脆的手工餅乾,味道也就跟著有變化...至少已經可以聞到香味了
只是畢竟是沒加糖,所以吃起來還是沒有外面賣的那麼香甜好吃

隔天馬上跟洋報告....其實我們的餅乾並沒有那麼失敗啦,只是也沒好吃到哪裡去就是了

註:生地就是半成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