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鈞....

2009031510:00

前一陣子有天下午,我買了一杯咖啡一塊蛋糕打算跟鈞來個下午茶(鈞就喝我泡給她的金棗茶)

結果鈞看到我的咖啡就問我說:媽媽我可以喝咖啡嗎?
我回答不行!小孩子不能喝咖啡!
鈞說:可是阿嬤有給我喝咖啡ㄝ...(我知道她指的是我婆婆,因為我婆婆已經給鈞喝過很多我不准鈞喝的東西了,咖啡是其中一樣,阻止也沒用...)
我就跟鈞說:對阿!阿嬤最不乖了,阿嬤都不聽話!

沒想到一句無心的話鈞就記起來了

沒多久鈞就開始在蘆洲生活了,發現鈞開始對我娘家媽媽不禮貌,也會兇阿嬤不理阿嬤
我大概知道是啥原因,又經過伶問鈞為什麼對阿嬤兇兇
鈞說:因為阿嬤不乖不聽話
更確定鈞是因為我的一句話讓她對阿嬤改變態度
(原來我的感受對鈞來說是這麼重要)

我也開始跟鈞解釋...台北阿嬤沒有不乖,阿嬤是最愛鈞鈞了對你最好了,台北阿嬤也沒有讓你喝咖啡阿....
可是鈞的固執就是不能接受"阿嬤沒有不乖"這一句話

就在星期六時,我跟鈞說:你不可以兇阿嬤這樣沒有禮貌
還跟鈞說:你知道嗎?阿嬤是我的媽媽ㄝ,你不可以對我媽媽這麼兇,知道嗎?
結果鈞一臉楞住的表情跟我說:阿嬤是你的媽媽喔?!
我說對阿!!
鈞有點恍然大悟的感覺

(聽說當天晚上就有跟阿嬤道晚安)

今天要回家時,剛好娘家媽媽在叮嚀我一些事情,我又看到鈞兇兇的手指著阿嬤(意味著...你小心一點的恐嚇味道)
我看到馬上對鈞說:你怎麼可以對我媽媽這麼兇,我會很難過ㄝ(因為我知道鈞很重視我的感受,想用我會難過來約束鈞)
沒想到鈞居然手指著阿嬤回答我說:可是她罵我媽媽我也會很難過阿!!
(喔喔~~當下我真不知道是該感動還是該.....)
我只好牽著鈞的手跟鈞說:阿嬤不是在罵媽媽,阿嬤是在跟媽媽講話

回家前...我抱著鈞又再次叮嚀鈞,不可以對我媽媽兇兇喔!!
希望鈞可以慢慢理解...

不過經過這件事,我也才知道原來鈞是這麼的在乎我的喜怒哀樂
往好處想.....這也是小孩愛媽媽的表現吧

不過就是苦了娘家媽媽替婆婆背了黑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