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鈞....種綠豆

2009092310:00
前兩天看到朋友的部落格有讓他小朋友種綠豆,突然想到.....對喔!!這種小時候玩過的事我怎麼沒想到讓鈞來玩

我隨便拿了個容器讓鈞玩起種綠豆的事
鈞當然是興趣滿滿,還一直跑去看她的綠豆什麼時候發芽
隔天綠豆發芽了,鈞很高興的跑來跟我說:媽咪~~我的綠豆發霉了....爸比~~我的綠豆發霉了!!
我還在想...怎麼可能會這麼快發霉??
後來才反應到....鈞的意思是說:綠豆發芽了
我跟鈞說:是發芽不是發霉
鈞:喔!!是發芽喔?!
(過幾分鐘....)
鈞:爸比~~我的綠豆發霉了
爸比:是發芽不是發霉!!以後你要每天幫它澆水喔
鈞:喔!!
鈞:媽咪媽咪你看,我的綠豆發芽了
(這次終於說對了)
我說:對阿!!再來他會長葉子喔
鈞:YA~~要長葉子了
我說:這個也是菜菜喔,就是豆芽菜

(隔天...)
鈞:媽咪~~我的綠豆它發霉了長大了
我說:對阿它長大了,是發芽不是發霉
鈞:為什麼事發牙不是發霉?
我:因為那就是發芽不是發霉=.=||

(今天綠豆長好高)
鈞:哇~~綠豆長的好高喔,長葉子了耶...媽咪~~那綠豆長高了然後呢?要做什麼?
我說:就讓他一直長好高阿,以後還會長綠豆出來喔....
鈞.....開始似懂非懂了

今天幫鈞換了個比較大的盆子裝鈞的綠豆,我真的打算繼續種下去了
看到最後綠豆會如何?
不知道鈞明天看到換容器了會有啥反應^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