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做蘿蔔糕

2010061310:00
做法跟水量都是參考婆婆給的方法,也不知道成不成功?
一切等明天早上切來當早餐才知道

材料:菜頭一條切絲.油蔥.豬肉絲.蝦米.香菇.醬油.鹽巴.一包再來米粉

作法:先把所有材料爆香加醬油跟鹽巴調味好,再加六碗水煮滾
另外在要蒸的大鐵鍋裡用再來米粉加五碗水拌勻,等爆香料滾了倒近粉水裡攪拌

**要一直拌到變稠,我還有用瓦斯爐再加熱約一分鐘讓它熱度高一些
電鍋外鍋放兩杯水開始蒸,跳起後在放一杯水再蒸到跳起悶一下,拿出來放涼就可以取出來了

因為我們的電鍋是六人份的量,所以我就整個粉量跟水量減半
結果好不好吃明天才知道了
不過怕不香不鹹,所以我鹽巴跟醬油多加了一些
希望不會太鹹......@@

****整個做好後正在蒸時,鈞知道我在做蘿蔔糕時說:不像耶~~蘿蔔糕中間會白白的,你的怎麼看起來都不像,這個不是蘿蔔糕啦~~
嘿嘿~~我好像醬油加太多了,整個看起來就是咖啡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