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鈞去公立學校上課的第一天

2010090710:00
一早就全家出發帶鈞去上課,早上由老公開車帶鈞去,下午由我走路去接回來
所以我們都要知道鈞的教室在哪裡

去的路上就看到好多家長送小孩子來學校,附近的停車位都是滿的
到了鈞的教室外面就看到一大堆家長站在教室外,老師是一個一個把小孩子接到教室內

我以為家長必須要在外面等小孩子進去,老師看過ok後才能走
結果鈞進去後我們也跟著在外面往裡面看(一大推家長在教室外探頭探腦的)
後來時間到了才聽到老師說:他們在這裡都會很好的請大家放心,上課時間到了教室的門要關起來了.....
然後就很準時的把教室的門給關上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是那一大堆家長不放心小孩子,在教室外面捨不得離開...
哈哈~~~原來美國這邊的爸爸媽媽也是很黏小孩子的
我還以為他們都很放心讓小孩自己獨立呢...

下午去接鈞鈞時,鈞手上拿著沒蓋好的便當盒,我看到幫鈞準備的點心水果都吃光光
在我大大讚賞後鈞說:葡萄不是吃光的,是一打開就掉地上了...
我說:那不就全部都沒吃到?只吃到餅乾?
鈞說:對!!
我又問:是你自己開蓋子的嗎?
鈞說:是老師幫忙開蓋子然後就打翻了,老師還不小心去踩到一個葡萄...
我:........(這個便當盒有這麼難開嗎?)

不過明天會幫鈞換另一個點心盒,讓鈞可以比較好開好蓋

因為我們讓鈞吃學校的餐點,一個中餐費用$2美金
問鈞中午吃些什麼?有水果嗎?
鈞說:吃生菜沙拉.紅蘿蔔.肉丸(老師幫忙夾的).牛奶...,水果是橘子,我沒夾...
我問:是自己夾?想吃多少夾多少嗎?還是老師夾?
鈞說:是我自己夾
鈞還說:東西有很多種,他自己夾這些東西吃
(覺得學校餐點還不錯,至少不全是澱粉類,也感覺鈞以後應該會慢慢獨立)

後來鈞又說:午餐沒吃完,因為吃太久了老師叫我不用吃了...
哈哈~~~我就知道,你怎麼可能在時間內吃完,學校給你40分鐘吃飯並不算太趕
不過妳的吃飯速度沒有一個半鐘頭外加爸爸媽媽催趕,怎麼可能40分鐘吃的完

鈞說她很餓,我就帶著兩個小孩去漢堡店吃起司漢堡,鈞差不多在15分鐘左右吃完一個漢堡
嗯嗯~~真的有餓喔

晚上鈞吃飯又是愛吃不吃吃很久
她爸爸生氣說:明天不要帶鈞去吃漢堡了,不然還一直想說中午沒吃飽下午就有漢堡吃...

**晚上鈞說:今天老師帶她跟另外一個男同學去拍照片
我也不太懂為什麼要去拍照片,問鈞..鈞也說只有她跟那個男生去拍而已
所以我想應該是鈞挑的那張滿嘴巧克力的照片不合用吧^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