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貼心的鈞跟傷腦筋的叡

2011030210:00
唉~~說來真有點....

這一陣子我真的覺得越來越力不從心,身體跟心理都覺得很累很累....
常常下午就會覺得非常非常累,就算是有機會讓我睡個午覺,有時候不是一直做夢就是無法完全安心睡著(因為鈞鈞不想睡午覺,自己在客廳玩)
所以幾乎都是有睡跟沒睡差不多,可是看看時間...我也躺在床上幾個鐘頭了說~~

今天下午我就讓鈞自己在客廳看卡通,鈞看完卡通跑來跟我說她肚子餓,我弄了點心給她吃,跟鈞說:吃完點心把媽媽叫起來陪妳(真的對鈞很愧疚,我已經好幾天讓她自己在客廳玩了)
結果鈞也沒叫我,自己一個人在客廳玩角色扮演遊戲

晚上我累到受不了自己自言自語說:我真的不是帶小孩的料,我真的很不想再帶小孩了...
鈞這時候跑來在我耳邊小小聲說:我可以幫你照顧弟弟...(然後馬上跑去帶叡叡一起玩)
厚~~讓我覺得好貼心也好愧疚
睡覺前問鈞:自己一個人在客廳玩會不會很無聊?
鈞說不會,她在假裝她是老師...

心理很累是因為...
叡叡的不開口說話讓我覺得很擔心,甚至我已經開始在找語言遲緩方面的資訊來看了,甚至還看到自閉症的症狀
聽說語言遲緩跟自閉症有些許的關連

心裡很難過很難過...就在我正在打字的當下,我都有想哭的衝動
也不是沒在敎叡講話,可是他不開口就是不開口
叡聽的懂大人在跟他說的話,要他去做什麼事他也會去做
跟他說什麼不能做他也知道,不准他躺地上耍脾氣他也越來越能夠克自自己

只是...他不開口就是不開口,就只是一直嘴巴緊閉發出嗯嗯嗯~~的聲音
直接用嗯嗯嗯的高低音來"講話"或"唱歌"
敎他說耳朵鼻子嘴巴,叡就是用嗯嗯來代表耳朵.鼻子.嘴巴...(還有高低音咧~)
至於唱歌...雖然是嗯嗯嗯的聲音,音律還蠻準的咧~~真是敗給他了

這兩天我開始決定等回去台灣,我應該會讓叡馬上去讀幼幼班
希望這樣能對他語言刺激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