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愛吃媽媽煮的菜^^

2011032910:00
這一陣子鈞很愛想到就說: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菜了,好好吃喔~~~~
我大概都是會回答:真的嗎??那要多吃一點喔~~

前幾天做了蔥油雞,鈞超愛吃這道料理,每次只要用這道料理的湯汁來淋飯,鈞這一餐的飯就會吃的很快
有時候鈞還會要求要吃滷肉燥,前幾天做了瓜仔肉鈞也是吃的好高興

前天做了沒有辣椒跟九層塔的三杯雞,鈞也是吃的好高興

這幾天還有出現鈞主動說要吃白飯,她想吃白飯...
哇~~這很少見耶~~因為之前鈞幾乎都是想吃麵或麵包或漢堡之類的

有一次去餐廳用餐,鈞愛上了她們的一道簡單的生菜拉沙(就是一些生菜淋上日式芝麻醬),我就去日本超市買了一瓶日式芝麻醬

今天就做了一道"波菜煎蛋",裡面加了一些芝麻醬調味
結果鈞跟叡好喜歡吃,叡已經好久好久不愛吃青菜了,這道菜居然可以讓他吃了不少
哈哈~~買這瓶醬還真是買對了

(一開始鈞看到這道菜以為是我之前做過的"九層塔煎蛋",還直接說不想吃呢,鈞超級不愛吃"九層塔煎蛋",我要鈞吃看看,結果鈞一試就愛上了還直說好吃^^)

鈞跟叡還很愛喝一道湯,就是"綜合雞湯"
裡面加了乾香菇.雲耳.海帶.雞肉煮成的湯,湯頭不是很清淡單純,不過很香很好喝也很營養
每次煮這道湯就會喝的很快,剩下的還可以當隔天的早餐(每天早上都很趕,湯熱一熱就可以喝了)

昨天第一次煮"蓮藕排骨湯",鈞一試就不愛蓮藕的口感,不過卻喜歡喝它的湯
叡叡一看到蓮藕就說那是"花花"叡還算喜歡吃,有時候還會主動說要吃花花,也喜歡喝那個湯

昨天還做了一道"粉蒸排骨",還在台灣一大早的時間打電話去問媽怎麼做?
我加了一些胡椒粉跟鹽巴還有蒜末用太白粉一起和一和,底下鋪白蘿蔔一起蒸
結果味道普普,我蒜末加太多蒜味太重了

今天就收到妙的愛心食譜,哈哈~~太好了^^
下次再來試做看看^^

前一陣子還做了貝果夾蛋.火腿.起司再擠上沙拉醬,哇~~跟外面賣的一樣好吃
以前從來沒拿貝果來夾東西吃,那天是因為老公中午有事(我忘了什麼事?)讓他沒時間吃午餐,我隨意做出來的...
結果老公的貝果午餐有一半是被叡搶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