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做蛋糕

2011052710:00
家裡一大包在costco買的鬆餅粉,做出來的煎餅是不難吃啦~
不過就是不常做所以剩很多

這兩天上網查一下鬆餅粉還可以做什麼,讓我找到了幾個簡單的作法可以做成蛋糕
今天跟淇榕借了秤子下午就開始做了

其實以前就做過用電鍋做的鬆餅蛋糕,結果超級難吃
味道跟口感根本就像發糕,還比真正的發糕來的硬跟不好吃
我本來就不愛吃發糕,所以我很怕做出來的東西又是個發糕

我選了個最簡單的來做"冰淇淋鬆餅蛋糕",聽說是日本卡通"我們這一家"裡面敎的

鬆餅粉跟冰淇淋用1:1的比例,如100克的鬆餅粉對上100克的冰淇淋
冰淇淋要先室溫融化再跟鬆餅粉拌勻
烤箱要先預熱,然後用210度烤20分
(反正烤好後就是筷子插下去不會沾黏)

我因為真的很不想做出發糕,所以我在調麵粉時發現這樣的比例調出來的麵糊很稠
我自己就又多加了一些鮮奶調到稍為沒那麼稠後,我還特地打發一顆蛋的蛋白,蛋黃就直接加進麵糊裡一起拌
最後再輕輕的把蛋白伴進去,因為我認為加些蛋白它的蓬鬆感應該會更像海綿蛋糕
拌好後我是到進吐司模烤,因為怕會沾模所以我還特地先鋪了烤紙再倒麵糊

我不想用大烤箱烤(因為太耗電),所以我用小烤箱(可以設溫度跟上下火)
我大概先烤了15分的上下火,因為怕上面的會焦掉所以最後五分鐘改成下火烤
結果時間到的時候裡面並沒有完全熟,所以我又多設了10分鐘下火
最後是烤好了表面也沒焦掉,不過下面卻焦了,所以我應該多設五分鐘就差不多了
不過還好啦~~就只是最下面那層的表面焦掉,剝掉就好了

試吃的口感是還蠻不錯的,只不過覺得不夠甜
淇榕說吃起來有點像司康,可是我覺得不像司康那麼硬,我覺得有點像比思吉
下次要再做就大概知道要怎麼調整了

註1:為什麼會有土司模?
呵呵~~因為我最近有點想來玩玩做麵包或土司
最近也在找有關"自動烤麵包機"的文,準備回台後去敗一台
因為實在很想試試"被麵包香叫起床"的感覺
而且自己做麵包也吃的健康吃的安心,雖然材料費並不會太省...
目前看中的是Panasonic國際牌全自動製麵包機 SD-BM103T

註2:之前買的攪拌棒還真不錯用,平常就打果汁喝
這次用它附的打蛋器來打發蛋白結果還真快速,沒多久就打好了
再用來攪麵糊也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