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蛋糕

2011060510:00
一樣睡到自然醒,下午過了吃飯時間才去吃韓國料理
原本預計去樂高樂園"問導油",後來想想這樣也蠻沒意思的
老公就說那下午就來做蛋糕吃下午茶好了

吃完下午餐後就去超市買些烘培用品,我幫鈞買了個小孩專用的桿麵棍(很可愛),以後可以跟鈞一起玩麵糰

上次做的蛋糕發的不夠,這次我做巧克力的口味,家裡有沖泡式的巧克力粉跟巧克力醬,所以我這次的作法又跟上次不一樣,不過還是用鬆餅粉來做就是了
這次的配方也是網路上抄來的...

鬆餅粉200g
牛奶150cc
巧克力粉一小包
巧克力醬(量基約)
巧克力豆隨意
奶油或橄欖油20g(我用橄欖油)
蛋兩個(我蛋白有先打發後再最後拌入)

作法:
蛋白先打發呈濕蛋白(就是牽起來會有倒勾)
鬆餅粉過篩後加入所有材料拌勻,最後才把打發的蛋白輕輕拌勻後倒入烤模
再輕輕的在桌子上敲兩下
烤箱200度預熱十分鐘,上下火烤15分,最後下火烤5分鐘
不過我在這時間沒烤熟,所以我又多加了約5分鐘的下火

這次烤出來的蛋糕比上次好吃
可是好像是因為用不沾烤模,所以邊邊都發不起來,中間倒是發的很高
吃起來的口感也很好吃,鬆鬆軟軟的又有點彈性,我跟老公都覺得不錯吃
不過就是不夠甜
因為我認為巧克力已經很甜了,而且我做的量並不算多,所以應該夠
結果沒想到還是有點不夠甜,不過也算ok還不至於完全不甜
巧克力豆太早加,結果拌到幾乎化掉,所以吃不太出來有巧克力豆

這次鈞有幫忙攪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