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的婦聯會(聚餐)

2011060310:00
這聚餐已經辦過好幾次,幾乎都是婦女參加(男生就負責乖乖賺錢)
也都是需要一人煮一道菜的聚會也就是potluck

只是我對於這種需要自備一道菜的聚會有點傷腦筋,因為我並不會煮啥大菜阿..
我會的都是一些很家常的家常菜,而且都還是需要熱熱的吃才好吃
不然就都是冷了會結油或結凍的東西

而且大嫂還規定不准帶菜,只准帶肉類料理,還一定要自己動手做
我之前就帶過蔬菜咖哩(因為我很喜歡把蔬菜煮到化掉,這樣小孩子不容易挑食,而且吃起來也很甜,不過因為賣像不佳所以沒啥人捧場)
也帶過油飯(不過因為好幾年沒煮了,所以飯沒蒸熟就帶過去了,當然也沒啥人吃)
還煮過油蔥雞(還是沒啥人吃,不過大嫂有留下一些想拌麵線)

這次我實在也想不出來要出什麼菜,因為我想出的菜都被打回票
紅豆湯不行
蔬菜沙拉棒不行
炒青菜不行
菜類甜點都不行

最後決定來個拼盤...
煎香腸+蔥油餅+起司蔬菜蛋捲(本來是要弄滷蛋,不過後來想想...蛋捲比較快速)
這菜色大嫂還是免強接受,唉唉~~再不行我也真的想不出來了

結果這次聚餐,大嫂突然來個即興的決定....
就是下次的PALA要在下午兩點開始(這樣需要上學的小孩子也可以參加)
不過一人要準備"兩道菜"
又因為是下午茶,所以可以帶甜點...

我的媽呀~~
真的是要我去學煮菜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