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吐司

2011072210:00
繼做了兩次成功的吐司(有一次是做給淇榕)
鈞說吃膩了葡萄乾吐司之後,昨天晚上就用預約的做了草莓吐司

我跟鈞的對話...
昨天早上問鈞土司好吃嗎?
鈞說好吃..我又再問:每天吃好嗎?
鈞說又是葡萄乾吐司?!很好吃可是吃膩了...
(我心想...那個麵包機拿來後,我也才做過三次的葡萄乾吐司耶~(做給淇榕的不算))

所以今天晚上我看到冷凍庫裡面的冷凍草莓,又想到了鈞愛吃草莓...所以我做了草莓吐司
把草苺跟牛奶一起用攪拌器打成汁
糖的部份有一半是用蜂蜜代替
水就用牛奶代替...(不過還是有加葡萄乾,因為我愛吃吐司裡的葡萄乾啦~)

很害怕因為加了草莓會影響發酵,所以不敢加太多

結果早上老公沒把吐司拿出來(我預定7:30出爐,可以當早餐)
等我睡醒後已經過了一個半鐘頭,吐司已經被餘溫給烤焦了(還好是設定淡色),麵皮也變厚了
裡面的吐司不是草莓色,而是偏淡咖啡色(是草莓氧化嗎?)
不知道是因為這原因還是原本就這樣??

吃起來也沒有什麼草莓味,不過卻比之前的吐司稍微來的香甜一點點
或許這就是草莓味吧?!
而且這次發的也沒高出模,差不多近模高
不過裡面就是吐司的口感沒錯,不過是比較緊密紮實的口感,也算是另外一種口感啦~~(還好不是像剛開始的第一二次那樣的口感)
其實並不難吃,叡很愛吃呢^^

前幾次叡都還沒那麼愛吃,今天烤出來的叡會自己去捏來吃
我這幾次烤出來的吐司都是不切的,直接撕來吃
覺的撕來吃的感覺比切片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