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差異好大的兩個小男生...

2011080310:00
淇榕的貝比Ryan現在已經十個多月了,睡眠時間非常非常少白天幾乎不睡覺,就算白天有睡也頂多半個鐘頭,晚上也都是兩三個鐘頭會醒來一次
常聽到淇榕抱怨每天都睡不好...

不過Ryan也非常活潑好動,幾乎每次看到"人"不管是認識不認識的,Ryan都會很興奮的要找人玩還會笑的非常非常的開心,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怕生...

而我家的叡叡從小貝比時就是愛睡覺,一到五個月的時候就睡很多
五個月後可能因為一直處於感冒狀態,而醫生開的感冒藥又會讓小貝比想睡
所以那時候叡只要吃完藥沒多久就會又想睡覺,所以叡一歲前幾乎都是一直在睡覺

現在的叡睡眠時間已經沒那麼多了,一歲多的時候午睡時間還比較準時
一直到兩歲後的午睡時間就變的可有可無,有時候還可以撐到晚上才睡覺(這時候就會比較早睡,可是也會因為想睡而變的很歡)

叡也比較沒膽跟怕生,有時候我還會常常在想....我真的忘記生膽子給叡叡嗎?
叡叡不管是玩水還是溜滑梯都要讓他自己慢慢壯膽,一次兩次三次的自己慢慢嘗試才會慢慢的放膽去玩,如果大人硬逼他他就會更退縮

有時候我會帶著鈞鈞跟叡叡去淇榕家串門子,這時候就會看到很好笑的畫面
Ryan可說是見人就大開心馬上會去抓人家或抱人家要玩,又碰到膽小的叡...
就會看到叡拿著Ryan的玩具馬上跑走躲到其他房間,然後Ryan就會馬上爬過去追,不然就是會去抓叡叡把叡叡撲倒
Ryan的力氣也真的很大,淇榕說:她常被Ryan抓傷

有時候叡會因為Ryan要拿他手上的玩具而大叫跑掉,這時候我就會跟叡說:你是哥哥Ryan是弟弟,玩具要一起玩哥哥要照顧弟弟喔~~
這時候叡叡就會說:一起玩.....(然後把玩具丟給Ryan馬上跑掉,好像多怕Ryan一樣)
不然就是叡坐著Ryan的車車,而Ryan就很喜歡找叡玩會去抓著那台車站起來
叡就會一直想甩開Ryan,這時候我就會很怕叡倒車會去壓到Ryan的手

叡好像真的太少去接觸其他小朋友了,尤其是比他小的小朋友
在家裡都是跟鈞一起玩...熟悉又備受照顧
現在碰到一個比他小的貝比,叡不再是受禮讓跟照顧的那個了...

最近發現叡也還不太懂的分享...
一盒餅乾叡都會想要獨享,不管是鈞鈞還是其他小孩都不准拿他要吃的餅乾
被我糾正後叡還會願意配合"一起吃",只是有時後最後一塊如果不是叡吃的,叡就會歡歡大哭大叫...

看叡這樣會讓我越來越想把叡提早送去幼稚園,讓他多跟其他小孩相處

前幾天有跟老公說過:叡好像被寵壞了,鈞鈞是姊姊要讓弟弟?!怕叡叡歡歡大叫所以妥協?!
以後我要開始對叡嚴格了,叡叡的大叫不但沒減輕反而更加厲害,不高興想叫就叫
只是有時候叡的大叫也是因為被他爸爸跟姊姊惹毛了...
唉唉~~真是一家子白目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