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上吐下瀉

2011081110:00
一直以來叡都很愛喝米漿,我也常買米漿給他喝
幾乎都是買義美的糙米漿,可是不知道是我們常去的那家大華配送義美的糙米漿很少?還是很多人都很喜歡他們的米漿?
常常去都是缺貨,我們有時候就會拿美國的豆漿或其他飲品代替米漿,不然就是買光泉的米漿(鋁罐裝)

最近已經有一段時間都沒買到義美的糙米漿,所以幾乎都是買光泉的罐裝米漿給叡喝,叡喝光泉的也喝蠻久了~
其實也是大約看的出來叡還是比較喜歡喝義美的(我覺得義美的真的有比較香)
這兩天老公也有去補貨(補到光泉的)

今天早上九點多叡醒來的時候還都很正常好好的,我拿米漿要給叡喝的時候有發現罐子有一點點的小凹陷(我有聽說罐子凹陷裡面的東西會容易變質)
所以我還自己先喝看看覺得味道沒變後,我就到給叡喝了~
結果叡喝完沒多久就一直摸肚子說:肚子痛!!肚子痛!!
我拍拍叡的肚子感覺有點脹氣,把他的尿布弄鬆在幫他抹脹氣膏
叡還是一直說肚子痛,我也沒辦法....心想可能是想大便吧?!就等他放屁或大完便應該就好了

早餐我就給他們吃蛋餅,再打香蕉牛奶給他們喝~~
鈞不愛喝香蕉牛奶所以我給她喝果汁,我跟叡一人喝一杯香蕉牛奶

接近中午的時候帶他們出去外面晃晃,我也有些東西要去買買
結果才剛買好東西出來沒多久,我就看到叡已經吐了...而且還吐的非常多(還好不是在人家店內吐)
我拿濕紙巾大約擦一擦就趕快帶他們回家梳洗

這時候叡就一付很沒精神很無力的樣子,也幾乎不吵不鬧了
我把叡弄乾淨後叡就爬到床上去準備睡覺了,結果可能還很不舒服叡翻個幾下又吐在床上了
我又把床單跟叡整個換新跟擦乾淨換衣服後,叡就自己慢慢的入睡(病厭厭的樣子)
結果叡睡到一半我才進去看看他睡的如何時,又碰到叡又吐了(還好我有準備另一個床墊墊著)
不過叡可能一直都沒喝水沒進食(我怕他喝了吃了會吐的更厲害),所以叡除了第一次跟第二次吐的比較多以外,第三次就吐的不多了就只是吐出一些些液體跟黏液
叡第三次吐完就又回去睡了,一直到老公回來叡也睡醒了
不過叡只要一睡醒就會想吐所以這次叡又吐第四次了,不過已經吐到沒東西吐所以叡只吐出兩口的液體加黃色黏液

這個下午有要老公去幫叡預約看醫生了,掛到明天早上九點去看醫生
希望到明天早上叡就可以自己好起來...

老公回來的時候叡開始有瀉肚子,晚上總共瀉了三次不過是一次比一次少量
想想...拉一拉也好,因為吐也吐乾淨了就剩腸子裡的拉一拉就乾淨了
看這樣明天能不能就好了

晚餐前老公去買了電解水跟止吐藥給叡吃

晚上我不敢給叡吃菜跟油的東西,所以我只給叡吃白飯加香鬆,再吃些豆腐味增湯裡面的豆腐(因為記得豆腐好像可以止瀉,豆腐本身也不油膩)

晚上叡除了小小的拉肚子以外,也沒再看到叡說肚子痛或吐了
而且可能是中午沒吃午餐(可是晚上吃很多白飯喔~~),叡整個胃口大開..
睡覺前還一直在找東西吃,被我們這個阻止那個不行後...叡開始歡歡大哭~~(我要吃餅餅,我要喝喝,我要吃藥藥...)
後來還是又給他吃了半碗的豆腐湯

現在好害怕止吐藥的藥效過了,叡會半夜爬起來大吐特吐(因為晚上真的吃不少)

叡整個下午無精打采完全看不到那個皮蛋樣,晚上好多的時候就又開始調皮
不過小孩子還真的是皮一點好,這代表他是健康的...

***現在我也不知道叡是吃到什麼東西上吐下瀉?
因為昨天叡就有說過他肚子痛,可是就只有說一兩次而且也沒啥不對勁
今天早上吃的東西叡有吃的我跟鈞也都有吃,能想的好像也只有米漿是只有叡喝而已,我跟鈞都沒喝~

今天鈞真的很棒,我在忙的時候鈞會去照顧生病的叡
鈞還會去幫叡蓋被子,拿我準備要墊在叡的床上的小床單去墊在叡的嘴巴旁邊
鈞還跟我說她只幫叡的腳蓋被子,這樣叡如果又吐了被子才不會去沾到..
知道弟弟真的很不舒服,還會輕聲細語去哄叡叡(跟平常吼叡叡的時候簡直差多了)
我的鈞真的好體貼,五歲的小孩這樣已經讓我覺得她的心思好細膩喔~~

**小插曲..
下午鈞上完大號喊著要我幫她擦屁股,我說你已經會自己擦了以後都要自己擦屁股了
鈞就說:這一次我幫她擦好後以後她就自己擦了..
我笑了笑說:真是愛撒嬌耶~~
擦完屁股後鈞說:因為我懶得.....阿沒有啦~沒有啦~~
我說你是懶的自己擦屁股對不對?!
鈞說:你怎麼知道??
我說:你說的阿~~
鈞說:我就說到一半突然想到會被你罵,所以我就趕快閉嘴了
我說:來不及了...我聽到了....(心裡覺得很好笑,居然還會馬上意識到會被罵,腦筋轉的還蠻快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