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姊姊,挑食的弟弟

2011121210:00
現在平常家裡只剩下我一個大人,所以晚上洗澡時或倒垃圾時會要鈞照顧一下叡叡,而鈞鈞也都做的很好

像今天晚上我在洗澡請鈞顧弟弟,叡一下子要吃芭樂一下子要洗手,鈞也都可以幫弟弟做的很好,鈞這一點讓我覺得很棒,感覺很多事情交待給她我可以很放心

叡叡似乎也懂事不少,中午吃飯的時候叡吃沒幾口就開始愛吃不吃,我跟叡說:你乖乖吃完也有吃菜我就帶你去買多多...
結果叡還是沒吃完就怎樣都不吃了,我就帶著叡去買垃圾袋跟多多
叡看到多多就一直吵著要喝,我跟叡說:不行!!我剛剛跟你說過了,你飯沒吃完就不能喝多多,所以現在你不能喝多多,晚上你如果有乖乖吃完飯也乖乖吃菜,你就可以喝多多...(叡懂事的點點頭沒再吵)

晚上我炒乾麵有加高麗菜.香菇.甜椒,還煮了海帶芽豆腐味增湯
結果叡就只吃麵條跟豆腐和湯,青菜跟海帶芽都留下來
我要叡吃光碗裏面全部的東西叡就是不要,剛好鈞已經吃完了跟我吵著要吃軟糖喝多多
我答應鈞鈞可以吃也跟叡叡說:你全部吃完也可以吃糖果喝多多
結果叡讓我多餵了兩口菜後就怎樣都不吃了,我跟叡說:你不吃完等一下不能吃糖果喝多多喔~~
叡回答說好!!
我看叡也吃太久了在拖下去大家都不用洗澡了,就放叡自由

幫兩個小孩洗完澡後,結果叡居然換吵著要喝美祿,我說不行!
叡又換說要喝牛奶,我說早上喝過了,不行!!
然後叡就認命的自己去玩了,後來看我在吃芭樂才又吵著要吃芭樂
還吃到我去洗澡時把芭樂收到冰箱後,叡還吃不夠還想一塊接一塊,才會有我在洗澡時叡吵著要吃芭樂的情形

呵呵~~只是叡也算懂事,剛剛答應的事情也不會賴皮一直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