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喜歡用筷子

2012040610:00
叡好久以前就很喜歡用筷子吃東西,就算是吃飯也都堅持用筷子
原因就是喜歡跟大家一樣,尤其是喜歡學姊姊
姊姊做啥事他就要學要一樣,偏偏現在的鈞很討厭人家學她,所以每天都會有這方面的爭執

不過叡拿筷子的方式並不對(整個拳頭握住筷子),我其實很不想讓他現在拿筷子
要糾正他用正確的方式拿筷子他的手指力氣又還不夠
不糾正的話怕他會定型,以後長大就是這樣拿筷子(我看過有大人就是這樣拿筷子,我很不希望叡也這樣)

可是現在叡就是變成吃飯時間到,你不給他用筷子吃飯他就寧願不吃
唉~~很難糾正

所以我也只能等他上幼稚園的時候看能不能就讓他暫時脫離筷子吃飯,因為幼稚園都是用小湯匙吃飯也不會有筷子出現
等他夠大了我才打算敎他正確的拿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