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跟叡的話

2012121010:00
晚上在準備晚餐時,叡跑來跟我說:媽咪~~我好像變胖了!!!
我一頭霧水覺得叡怎麼會突然跟我說這個?
我說:不會啊,你沒有變胖阿!!
叡說:有啦~~我變胖了!!我以前瘦瘦的時候走路都這樣(腳併攏走路),我現在變胖了走路都變這樣(兩腳開開走路)
我被叡的想法跟動作逗到覺得好笑,怎麼會知道覺得自己變胖變瘦??
我說:那是因為你的褲子很厚,所以走路會開開的
(這幾天天氣很冷,所以叡有時候會穿到很厚的褲子)

有時候突然聽到叡說話內容的完整性跟想法會讓我覺得,叡似乎比我想的還要熟

今天晚餐吃的是星期六包回家的薑母鴨湯底,我加了些火鍋料跟菜拌著飯一起吃
鈞說:媽咪~~我好喜歡吃火鍋喔~~妳怎麼都不煮火鍋?
我說:是喔?你喜歡吃火鍋喔?!因為我覺得煮火鍋很麻煩啊,還要準備很多東西
我還說:那以後我就偶而煮一下火鍋好了
鈞說:可是老師說火鍋也不是很好的東西,不要常常吃比較好
鈞還說:沒關係啦~~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吃火鍋,因為那不是很好的東西啊~~沒關係啦~~不要吃也沒關係啦~~

這個小大人,真的很喜歡裝大人
有時候會覺得很懂事有時候覺得很貼心,可是有時候也真的是拗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