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生產日記(一)

2009032710:00
第一天催生

已經過期兩三天了,肚子好大我背的好累又完全沒產兆,就只是不定時的子宮收縮說痛又不是很痛,就是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昨天跟醫生拿了住院許可的單子,今天下午就準備要去催生了,我還真怕太大隻我會生不出來,午餐狠狠的吃了鬍鬚張滷肉飯的一碗滷肉飯一碗雞肉飯再加上兩盤小菜老公的半碗湯,才讓我覺得有吃飽的感覺...

下午進去待產室,一切按照正常程序來...聽胎心音看收縮問了一些問題....等等,到了照超音波時醫生發現小貝比又變成躺橫的了,那ㄟ安ㄋㄟ??
我本來是要來催生自然產的ㄟ,怎麼現在又變成要剖腹產!!

(這時照超音波:小貝比的體重預估3400左右)

通知了我的主治醫生,他會同了幾個醫生護士一起過來看
我問了醫生:那我不就要剖腹產了?
醫生說:現在已經不是要自然產還是要剖腹產的問題了,如果他真的躺橫的,就算是剖腹產也是很危險,要嘛他頭不是要在上面不然就是頭在下面

經過再次的超音波檢查,當場我的主治醫生就把胎兒的胎位給硬橋到頭下腳上的順產位置,然後交代護士馬上打催生藥,要讓這個喜歡轉來轉去的小貝比的胎頭卡在我的骨盆腔,不要再讓他亂轉

接下來就是開始我漫長的催生之旅.....
今天的催生藥並沒有下的很重,需要漸進式的慢慢來,不過必須要維持三分鐘收縮一次的次數
但我真的都不覺得痛,頂多就是覺得緊而已
說實話...在家裡的不定時收縮力道都比這個強,我也都還可以忍

晚上醫生停止加催生藥,讓我回病房好好睡一覺
明天開始正式密集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