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生產日記(二)

2009032810:00
早上八點準時到待產室繼續打催生藥

今天就非常平淡無奇,早上護士要幫我綁測胎心音的機器時,我跟護士都嚇了一跳,因為小貝比的姿勢好像又轉成橫位了

我跟護士說:昨晚睡覺時,胎兒的胎動還蠻大的,一直在那動來動去的
護士趕快又再去找醫生來照超音波,結果還好他並沒有又轉成橫位
(這次的超音波照出來的貝比體重是3680)

後來我的主治醫生來內診,看看經過昨天下午的催生有沒有讓他的胎投下降卡住我的骨盆
(哇咧~~~醫生內診時還順便在我的子宮頸撐了好幾下,我痛到實在很想扁人
等醫生內診完,我兩隻腳發著抖跟老公說:等我一下,我現在痛到不能動腳發抖)

結果就是胎頭還很高(意思就是還沒卡在骨盆裡),子宮頸還很厚

接下來就是一整天的催生,催生藥不定時的往上加強,因為一定要維持三分鐘一次收縮才能算是有效的子宮收縮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子宮對催生藥好像會習慣,藥是一直往上加,我的收縮也只是在剛加藥的前一二十分鐘有效,之後又開始疲乏,收縮時間又開始拉長,然後又得再把藥量往上加

在催生時,我還故意把小貝比的姿勢給護住,怕他又再度轉到橫位
不過整個過程...只要是子宮在收縮時,我就感覺胎兒是往右躺往上擠,頂著我的右邊肋骨好痛

直覺得奇怪?收縮應該是要把胎兒往下擠,怎麼我的感覺他是往上擠??

一整天漫長的催生都沒啥進展,唯一有進展的的是.....我的催生藥一直往上加
今天晚上就不休息了,直接一直催到生產
護士說:我如果睡的著就睡吧,不過催生藥是不能停的
我因為不覺得痛,在家裡的不定時收縮都比現在的痛來的強
所以晚上跟老公兩個人睡到打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