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鈞

2009080410:00
我的寶貝鈞
脾氣大到常常會讓大人氣到不行,常常突然歡歡大哭大鬧...

但是鈞是一個非常貼心的女生,很喜歡幫媽媽的忙,常常要求要幫忙做家事(不讓她幫忙她還會不高興)
最近愛上在廚房幫我切菜要幫我洗碗,幫我把菜端到桌子上放
又非常固執,最近堅持要自己盛湯

會主動照顧弟弟,自己會唱歌給弟弟聽,會逗弟弟笑盡量讓弟弟不哭,沒辦法的時候會跑來跟我說:要我去哄弟弟

今天晚上鈞還跟我說:媽咪煮的菜最好吃了,媽咪煮的湯最好喝了....
呵呵~~有時候鈞嘴巴還蠻甜的

今天吃飯吃的還蠻快的,跟大人一起吃完離開餐桌,讓我好好的誇獎了她一下
鈞還跟我說:那可以帶她去逛夜市了嗎?
原因就是前幾天我要鈞晚餐吃快一點,我要帶她去逛夜市
那女生還是在那愛吃不吃邊吃邊玩,時間到我就不理她自己跑去逛夜市
就那次之後讓鈞記住了教訓吧^^

今天老師的聯絡簿裡寫著,中午吃飯鈞吃的很好(有要求過老師多注意鈞的吃飯習慣跟禮儀)

鈞有顆溫暖的心^^
今天有新同學想媽媽在哭,鈞還會主動去安慰同學^^
鈞在學校一直都很喜歡照顧比他小的同學,之前在永安時就會幫忙餵同學吃飯(雖然人家自己本來就吃的很好)

晚上鈞跟我說:有大姐姐打她的頭(類似拍頭)又抓她頭髮
鈞哭了跑去告訴老師
我問鈞老師怎麼處理?
鈞說:老師秀秀她然後要鈞原諒那個大姐姐
我問鈞有原諒她嗎?
鈞說有
我又問鈞:大姐姐有跟你說對不起嗎?
鈞說有,可是她說的好小聲
我抱著鈞心疼的跟鈞說:下次有人再打你,你要很嚴肅的跟她說不可以打你要他跟妳道歉,可是你不可以去打她,要去告訴老師,你要保護自己喔...

鈞被打這件事我沒很生氣,本來在外面就是會遇到各種事
讓我高興的是....鈞回到家會跟我說在學校發生的事
希望我的處理方式能夠讓鈞感到安慰,以後還能夠繼續跟我分享她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