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春節晚會)

2011021710:00
今天晚上是老公同事們大家聚在一起的晚會
這次的主要節目就是讓小朋友上台表演,表演什麼都好...
就算只是上台講講自己的名字也都ok,最主要是要讓小朋友勇於上台

這是大嫂(大學長的老婆)的想法,我也很贊成^^
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們國內的小孩子太害羞太怯場了,這對以後要面對的國際社交場合根本就不行
就算是大陸那裡,幾乎每個小朋友都很勇於去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或很勇於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昨晚我就跟鈞鈞說今天晚上她需要上台表演,至於要表演什麼隨她自己高興
鈞一聽到要表演就開始膽怯,直說她不要表演...
我跟鈞說我會陪她上去,平常上課老師也都會要你們拿東西上台讓大家猜猜袋子裡面的東西是什麼?
你也可以表演這個阿....
或者帶遊戲數腳丫子也可以阿...
鈞不要就是不要,真不知道在美國這段時間鈞怎麼都沒變比較放的開?
平常老師也都會找機會讓他們上台去說些什麼事,怎麼上了幾個月了還是這麼膽小放不開...

晚上我看鈞完全沒想好要表演什麼,我跟鈞說:那表演唱"虎姑婆"好了(至少鈞會唱)
等到我們出場時,我就一手抱著叡一手攬著鈞自己開始唱起"虎姑婆"
鈞則是負責出場亮相她完全不動也不唱,叡叡則是完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是負責讓我抱住也沒亂動
就這樣我自己一個人把虎姑婆唱完兼帶動作,最後還唱到口齒不清...@@

鈞看到有小朋友表演跳no body
等到聚會接近尾聲時,鈞這時候已經跟每個小朋友跟大人混的很熟也聊開了
鈞在回家的路程上才跟我說:下次她要表演唱no body,鈞不想唱虎姑婆
我說:好ㄚ~~不要到時候你又開始害羞,什麼都不敢喔~~

今天的聚會大嫂自己烤了一盤"烤年糕"超好吃的
不會太甜,表皮還酥酥的裡面還有點黏QQ的,口感很棒味道很好...讚!!!
很想問問大嫂是怎麼做的,如果不太難的話下次大家就可以吃的到好吃的烤年糕了
不過重點要大嫂肯敎而我也學的起來還要不難,不然大家就只能憑空想像了

最後那盤烤年糕就被大家瓜分帶回家了,搶手的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