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比強嗎?

2012071310:00
傍晚帶小孩去公園玩剛好遇到同社區的爺爺帶孫子要從公園回家
因為之前那對爺爺奶奶遇到我就會問幼稚園的事,所以我也就基於客氣問了一下幼稚園決定得如何?

聊了幾句後那爺爺知道叡今年要上小班時說:我自己帶小孩怎麼不多帶一年再讓他去上學?(因為他孫子就是從中班開始讀)
我說:他在家裡也很無聊讓他去上學他也會比較好玩

那爺爺又問我有沒有教他什麼東西?
我說我什麼都沒教,小孩子學什麼都快去學校再學就好
然後他就開始炫耀他們教孫子教了很多英文,然後就要他孫子現場表演給我看
爺爺問他車子怎麼說?那孫子就會用英文回答一遍

然後就這樣一遍接一遍的一直問了不下十幾個單字
我也就跟著客氣的說好厲害喔~~~我都不會耶~~
然後叡叡看那孫子有問必答就開始接著問那大野狼怎麼說?計程車怎麼說?挖土機怎麼說?大貨車怎麼說?..........
叡問了一大堆那小孩也答了一大堆(說真的那小孩知道的還真不少),不過就在問到大貨車的時候,那小孩答不出來就說:英文沒有大貨車所以我不知道
呵呵~~看這兩個一問一答其實還蠻好笑的

後來我就跟那爺爺說:其實我在第一個小孩的時候(鈞鈞)我會教很多,數字跟字母跟注音都會教,可是我發現並沒有用
當時小孩子都會記得住也認得,可是一段時間沒教的話馬上就會忘光光
不如就讓他就學時遇到了再學就好了

當然那爺爺是不會認同我說的話,幾句寒暄跟再次表演之後就解散了

這讓我想到幾年前在幫鈞找幼稚園時,在某家幼稚園的門口遇到該幼稚園的學生
我詢問那家幼稚園的一些事,那學生的家長馬上很得意的說有教英文
還馬上要那小孩秀一段英文給我聽,只是那小孩很害羞不敢開口
那個家長不死心連續要求了兩三次要那小孩秀段英文給我聽
我馬上說謝謝~~沒關係啦~~小孩子會不好意思~~

只是....怎麼好多人很喜歡小孩來個即興表演好給大人添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