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第六天上課

2012082210:00
今天叡還是一樣抱著我哭說不要上學,最後老師抱著叡叡進去我就趕快溜出來了
叡就靠著老師的肩膀哭說:我想媽媽~~~
老師回說:我也很想媽媽~~那我們一起等媽媽好不好?
我在外面隔著玻璃看,叡先是窩在老師的懷裡看著其他小朋友,老師讓叡窩在她懷裡,忙著應付其他小朋友的問題

沒多久老師拿了個小車車給叡,叡也不怎麼玩就只是坐在那裏看著其他小朋友玩教具,只是這時候叡也沒再哭了
之後叡也開始慢慢拿起自己的車車玩起來了

接著老師帶領幾個看起來應該都是這一屆的小班新生坐在地板上開始看字卡圖卡
我看叡也開始有互動,遇到救護車圖卡叡還會發出喔伊~~喔伊~~~喔伊~~~的聲音,還會回答是救護車
老師拿圖卡要小朋友傳閱,有小朋友傳到自己手上看完後就馬上放回去,叡叡看到這樣還會自己去拿回來看,然後再繼續傳到下一個

這過程中小朋友的姿勢要站要坐要趴老師都不會管很自由
因為一整個早上就是蒙式教具的操作,只有接近吃飯時間時會帶小孩子去外面玩一下
所以整個上午小朋友都是很自由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去拿想玩的教具,可以去擦玻璃(還有用刮刀喔~),可以去澆花(學校有小花圃)
真的是很自由

我在窗外看叡叡的時候,其他老師也說我可以在那裏看到放心了再離開,然後就去做自己的事
不像其他幼稚園,不想讓家長待太久還會一直跟在家長旁邊

鈞鈞這幾天跟著送叡叡去上學,鈞鈞每次都會窩在放童書的地方看書
今天我一方面是想看叡叡在學校到底是哭多久跟叡叡在學校的反應是如何,另一方面也是想讓鈞看完一本書再離開
所以今天待在學校的時間還蠻久的,也從叡哭哭一直看到玩開了才放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