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的生產日記(四)

2009033010:00
經過昨晚八個鐘頭的禁水禁食,早上九點開始準備一切剖腹產的程序

又再一次照超音波確認小貝比是不是胎頭朝下,預估貝比體重有3700左右
(一天比一天重)

老公被隔絕在外等待小貝比出生

開刀房真的比較冷,身體拱起來像隻蝦子打麻藥,突然覺得背部一陣溫暖....
(心想哇!!還不錯ㄝ,知道我會冷還會給我烤燈)
這時候聽到麻醉醫生問我有沒有感覺背後熱熱的??我說有!!
(原來不是烤燈啦~~是麻藥有作用了)

等一切準備就緒時主治醫生來了,跟我說了句...要開始了
我就在完全清醒下半身沒知覺的情況下等待著小貝比的第一聲哭聲
這時候就感覺到有另一個醫生壓著我的肚子上半部,似乎是要把貝比推擠出來
接著我就大概可以知道小貝比應該是生出來了
心裡才在想著怎麼沒聽到哭聲時.....才聽到小貝比夾雜著羊水的哭聲

當下我的眼淚差點流下來不過我忍住了,我可不想還在麻醉狀態下哭到鼻子塞住
整個心情就是覺得好感動,一方面是放鬆....終於把他生出來了
另一方面就是....愛他的心情才整個顯現出來,貝比在肚子裡跟看在眼裡抱在手裡的感覺真的是不一樣

護士把貝比抱來給我看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我的小孩好漂亮,真的是很漂亮^^
整個臉蛋肉肉的,身體也是肉肉的,護士還讓我確認他是有鳥鳥的喔~~
小貝比的真正體重是3875公克,身高49公分,頭圍36
是個健康寶寶
跟鈞鈞剛出生時的樣子好像

醫生這時候跟我說:我催生催不出來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的頭太大,卡不進去我的骨盆裡才會一直在羊水裡飄來飄去,這個就算再繼續催個幾天也是生不出來
而且因為他頭太大還動用到產鉗才有辦法把他的頭先拉出來
(原來我當時感覺到壓肚子時,就是因為小貝比太大,需要用擠的把他給擠出來呢~~)

就在醫生還在縫傷口時,我開始不自主的發抖,感覺到左邊的腳慢慢有知覺了,左邊縫好的傷口也感覺到有點緊緊的,跟醫生反映了以後,醫生是說不可能吧!!麻藥沒那麼快退阿
我說:可是我覺得肚子有點像是緊緊痛痛的感覺ㄝ...
醫生幫我又補了一支麻藥,我才開始又慢慢覺得下半身沒知覺了

等整個手術結束後,小貝比被抱來跟我做肌膚接觸(就是我跟貝比之間都沒有衣服隔著)
我的小寶貝....你真的讓我吃了不少苦ㄝ

接著我就被推到麻醉恢復室,當時我整個抖到不行
再接下來就是我必須要平躺八個鐘頭,背部完全不能動頭不能抬高,就只能稍微動動腳,沒排氣前連水都不能喝

還好的是...我的腸胃蠕動還不錯,當天晚上就排氣了
隔天就開始可以慢慢進食了,只是....媽呀!!剖腹產真的是很痛苦

想當初生鈞鈞時是自然產,生完當天我就可以下床走動,精神也都好的很
這次剖腹產在醫院住了五天,就整整當了五天的廢人
傷口的痛再加上子宮收縮的痛,又再加上開完刀的第一天插了一整天的導尿管,尿道的痛,又再加上下床時的頭暈跟噁心感,讓我整個人就是很痛苦很難受

還好的是....我有打術後止痛,疼痛感讓我還可以忍
但是術後止痛的副作用就是會頭暈跟噁心感,那也真的是不好受
還好有老公跟怡妙的細心照顧,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們
尤其是對妙...她的腰椎也不好,但是卻照顧我照顧的無微不至,真的覺得非常謝謝她

這次的懷孕生產真的多虧了家裡人的全心全力的細心支持及照顧
真的覺得我這個做大姐的卻像個小妹妹一樣,受大家的照顧
真的很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