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管人的鈞&愛哭的叡&愛生氣的爸爸&總監的媽

2011101310:00
今天又發生幾乎兩天就會發生一次的小孩吵架事件

下午鈞在玩小廚房(我用尿布箱做成的紙箱小廚房,鈞就一直認為那是她的)
叡叡現在正值跟屁蟲的階段,所以看鈞玩什麼叡就會去玩什麼
有時候叡會學鈞鈞說話或動作,鈞就會很生氣的要叡不要學他

這次鈞原本玩小廚房玩的好好的,看到叡一靠近小廚房地帶鈞就會全身開始緊繃,然後不准叡靠近更不用說拿廚房用具來玩
鈞一看到叡才剛靠近,就很大聲的跟叡說:你不要過來...走開!!
然後叡就馬上開始大哭大嚎~~

鈞這點已經被我罵很多次了,這次又在我眼前發生
我又開始教訓起鈞說:你又開始這樣了....
我說過東西都是一起玩的,不是你一個人的也不是弟弟的
如果你不懂得一起玩,那你就不要玩站在旁邊看別人玩

鈞後來算是退了一大步,要叡再小廚房的一個小角落玩鈞給他的一兩樣小廚具
這也就算了
結果這個管家婆個性很重的鈞居然又管起叡叡,這個玩具不是這樣玩...應該要怎樣玩...
我又開始想罵鈞,不要那麼愛管...不要那麼愛限制人家怎麼玩...
才在跟鈞開導...如果是別人這樣管你你會喜歡嗎?你會覺得很好玩嗎?
才開始講就看到叡叡很乖的按照鈞鈞的"指示"在玩那一兩個玩具
唉~~好吧!!算了!!!

晚餐的時候叡又照往常一樣吃飯吃到不餓就開始到處跑到處玩
唉~~這一點我還沒想到方法來制裁
老公餵叡叡時最受不了叡這樣亂跑,就抓叡過來罵一頓要叡乖乖坐好吃飯
結果叡就又開始大哭大嚎的跑到我身邊說:被打~~~
然後老公就開始很生氣的說:我有打你嗎?你都亂說話....
(我心想...啊你在緊張什麼?我一切都看在眼裡,會不知道事情始末??)

很奇怪的是~~每次叡被爸爸教訓後都會跑來我這裡哭訴
可是我也常說:這都是你不乖才會被打啊~~
而且其實我自己也會打叡叡,常常已經預告好幾次...
再不乖乖睡覺....再不過來吃飯....再繼續這樣大叫.....我會打屁股喔~~
叡有時候會乖乖的聽話,然後說:不要打屁股...
不然就是繼續白目然後真的被打了屁股後哭著說:不要打人....
然後一頭栽進我的懷裡要抱抱(小孩果然是很依附照顧者)

晚上原本跟這兩個小孩唸睡前故事唸的高高興興的
我讀了兩本他們一人挑一本的中文故事書,之後換鈞唸英文書給叡聽
結果鈞才唸了沒一半就聽到房間這兩個小孩又在吵架,叡又在大哭~~
原因就是...
鈞唸一段就要叡跟著唸一段,叡一開始還會跟唸後來就不願意(這時期的小孩耐心就只有這樣)
然後鈞就很生氣的說:你不跟著我唸我就不要唸了(然後就真的不唸了)
叡看到姊姊不想唸書給他聽就很生氣,然後大哭~~~

接著我就進去又開始罵人了...(其實說罵人也是還好,應該說是開導跟條件交換)
我說:叡叡不想唸就你唸給他聽就好了阿~
就像剛剛我唸書給你們聽,我也沒有一定要你們跟著唸阿~~
妳再唸一次給叡叡聽好不好?
(鈞躺在床上生氣不理我也不回應)
我說:你如果這樣那我明天也不唸書給你聽了?!
(鈞一樣不理我也不回應,脾氣超拗)

結果這件事也就這樣算了,鈞沒有再繼續唸書給叡聽,我也沒再逼她了
要他們也要準備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