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的倒裝句&鈞的牙齒

2011101810:00
吃完晚餐已經隔了有一段時間,看到叡在沒人餵食的情況下嘴巴好像在吃某樣東西
我問叡說:你嘴巴在吃什麼阿?
叡說:在吃肉肉
我覺得奇怪的問說:哪裡來的肉肉阿??怎麼會有肉肉??
叡說:肉肉.牙齒.上面...

呵呵~~一聽就知道是剛剛吃飯卡在牙齒上的肉屑,叡用嘴巴把它擠下來吃掉
叡叡現在講話的順序還不太會,不過已經可以表達了..

***原來叡的牙齒縫還有儲藏食物的功能

------------------------------------------------------------

鈞好幾天前就一直跟我說牙齒又在搖了
今天鈞又再說了,我去看了才知道是上次掉的那顆牙齒的旁邊,也就是下面的另一顆門牙準備要掉了
而且又像上次一樣已經從裡面冒出新的牙齒了

上次的經過我們讓鈞的牙齒自己掉下來(雖然最後還是靠我使了一點點力氣幫它凸掉)
之後鈞長出來的牙齒也有慢慢的歸位,現在已經是完全卡在正確的位置上了
現在這顆也是這樣,從乳齒的後面先長出來了,前面的乳齒也一直在搖了

我突然了解....原來像鈞這樣長新牙的方式是對的,這樣長出來的新牙雖然一開始會不整齊,可是舌頭會慢慢的不自覺的往前推,牙齒就會自動歸位(因為前面的位置是空的)

我小時後的門牙會爆出來是因為我的乳齒都還沒搖,新牙就直接從前面長出來
這樣長出來的牙齒因為乳牙都還沒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掉),新牙就長出來而且還是從前面長,沒有舌頭去推它
那時候老爸有趕快帶我去拔乳牙,可是我也不懂得要把新牙往後推,所以長出來的牙齒也就歪了
之後慢慢的新牙長齊了,那顆歪掉的牙齒的空間也被其他牙齒擠到不夠了

唉唉~~總之希望鈞的牙齒可以長好看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