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雙莓吐司&黑糖葡萄乾吐司

2012110910:00
這兩個吐司都是明天要帶到蘆洲的,下午先出一條晚上再出一條
因為之前的湯種吐司口感有點像老麵的感覺不過卻是超級軟的老麵,又Q又軟又帶點濕潤,不難吃但不是我要的

猜想可能是湯種放太多,水分也有點多
所以這次改用"吐司功能"時間可以節省一小時,出來的吐司皮是脆的
這次的水量就參考說明書上的,再另外加20g的湯種
水量就少個10g
至於莓乾就放很多

結果下午出來的火龍果雙莓吐司居然發的不好?
有點小但是還算軟,因為發的不好所以有點扎實
可能是因為有加火龍果,有多一些水果纖維所以皮也不脆整個軟軟的

出爐時間是晚上七點多,一直跟小朋友說不能偷吃,這是要帶去給阿嬤的
結果這兩個小孩就真的忍住沒動它
沒想到才過一個鐘頭因為還再放涼還沒收到袋子裡,我發現吐司已經被叡偷吃到有一半的外皮已經不見了
然後叡還不讓我收說他還要吃,還說很好吃
我試吃了兩口是還不錯,因為莓乾放很多所以還不錯吃

後來再想想....
說明書上有說莓乾不能超過60g會影響發酵
呵呵~~經過之前跟這次的實驗,莓乾放多真的很好吃但就是發的不好

晚上的黑糖葡萄乾吐司我就不放那麼多了,但是我還是不願意放太少
晚上12點多出爐,呵呵~~這條就非常成功,發的很好吐司皮也是脆的
希望明天帶過去吐司皮可以還是一樣脆
這條吐司也是只用20g的湯種,水少10g酵母多加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