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

2009091910:00
好久以前看到電視在播宜蘭礁溪有一家專賣甕窯雞很好吃,一直到今天才跑去吃看看這期待好久的雞

吃雞就是今天的主要行程

中午的午餐就是吃甕窯雞
那裏的湯是免費,還有很多的山菜料理
我們點了一隻雞兩盤青菜(空心菜跟杏包菇)還有兩碗飯,結果一上菜.....
說真的有點失望,兩樣菜的水很多感覺上像是煮青菜而不是炒青菜,味道也不怎麼樣
主角...甕窯雞,吃過之後我跟老公說:嗯~~我覺得我用烤雞肉粉烤出來的雞肉比這個好吃耶

感想就是....應該不會再去吃第二次了吧

接著我們往酒廠去,途中經過一家賣中秋月餅的餅店,有兩個相連的店面
一個店面是在製作月餅另一個店面就是門市沒看到招牌,門市看起來舊舊的
感覺上好像生意很不錯(雖然當時並沒看到有客人),可是看到製作月餅的那一邊可是不停的一直在做月餅,就覺得生意應該是不錯,沒招牌有可能是靠口碑

我去買了一百元(是秤重的)大約有十四個吧,口味有綠豆沙.滷肉.芋頭三種
現買現吃的時候餅還溫溫的呢^^
我覺得這家餅不錯吃,以後有機會再來我一定會再買

接著又看到往前一點有一家蠻大間的飲料店(橘果),掛著很大的1000c.c牛飲杯$20元的廣告看板
跟老公說:反正現在也沒啥事,剛剛吃的雞肉讓我覺得很渴,乾脆就去那裡喝看看牛飲杯有多大,也順便來個輕鬆的下午茶

我點了1000c.c的冰葡萄柚綠茶,鈞鈞我不准她喝茶所以點布丁給她,老公感冒我點了熱玫瑰果茶(一般杯)
呵呵~~這家店的飲料跟蛋糕都讓我很滿意
蛋糕好像是他們自己烘培的很不錯,還吃到波士頓蛋糕的試吃價$15元,大小就跟一般切片蛋糕一樣大
我們點的這兩杯飲料我也覺得都很好喝
哈哈~~這個下午茶有讓我滿意到

臨走前又去旁邊的東港夜市去買了老公說的"超好吃的蔥油餅"上車吃
繼續往酒廠出發

結果到酒廠的時間已經是人家準備打烊的時間了
我們隨便逛了逛,買了些金棗乾跟金桔醬(我家老公跟鈞咳嗽好不了實在太久了)
再往"聯全麻糬"買麻糬,這家店可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好吃的麻糬店
我也覺得不錯吃呢^^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隨便走走吃吃喝喝的行程